close
作者 keyetfa (JazzKing) 看板 P_bobobo
標題 [心得]移動的箱子
時間 Tue Jun 26 17:44:26 2007
───────────────────────────────────────

銀白色的大慶SUBARU,

陪了我大半的的大學生涯,三年的時間。

大一的暑假考了駕照後,第一次開車上路,結果就在開車的第一天,

它直接給我爆胎了,結果我爸跟我就在大雨滂沱中研究如何換車胎,

我爸一輩子開了一輩子也只碰到過一次爆胎,

而我開車第一天就被我給碰上了,實在是非常神奇。


老舊的車子,除了能會動以外,其他能壞的差不多都壞了,

冷氣理所當然的壞了,車門的自動鎖壞了,最恐怖的是後排車窗壞了,

在下雨的夏天裡開著這台車載著五個人會想殺人~

在配上有如可以當作重訓器材的方向盤,

也多虧它,鍛鍊了我的耐熱力以及臂力~


在有交通工具之前,鮮少會出去遛躂,生活的範圍只在學校與家裡之間,

和火車站附近而已,有了它行動力大幅提升後,才有到處去冒險的能力,

第一次的遠征是在大一暑假四人跑去陽明山,

在西濱快速道路直接迎面逆面駛來的大卡車嚇得半死,

第一次出了小小的車禍,幸好沒什麼事~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在凌晨12點,非常緊張的hoho。

升上大三抽到車証後,這台車就完全性的被我霸佔了~

也歷經了更多次的冒險。

跟大包狗往內灣的深處前進,在天氣變化無常的深山裡,

在下到連雨刷調到最速也很難看清前面路況的滂沱大雨中,

兩個人仍然得硬著頭皮開著車窗來開車,

結果半邊衣服都濕透了。

在68快速道路下坡道上飆到了140,

上下課的時間來回綜一的時間變得很短,只要三分鐘前出門就都來得及。

常常會變成大家的貨運。開始常常跑去外面亂槍打鳥。

在借給大包前進清大,卻在那之前先變成了鳥屎車。

教郭大呆在女二S型走道上練S型進倒車。

拿著車後座的望遠鏡,一群人躲在女二樓下看在二樓激情的情侶。

在土木營的最後一晚,載著七個人去清夜(前3後4),有史以來最大載人數。

換過三次輪胎,兩次爆胎一次被放氣。雨刷故障,引擘沒水熱當,漏油,

被撞壞的後照鏡,車燈故障,出過的事沒少過。

不過它的生命力很強的,仍然是移動的箱子而不只是個箱子而已。


大四後,給大包的太子廂型車取代了地位,大家也都晉身為有車階級後,

就鮮少露面了,一個月多才需要加一次油。

偶爾它會載著系桌的學弟妹們在打完球後,出外覓食去。


車上放著十幾年前的流行樂,正版的錄音帶,

任賢齊的依靠,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徐懷鈺的向前衝~

買胃打開車窗,把音響開到最大,一群人像台客瘋子般的亂跳。


在大學生涯的最後,它也即將在7月解除它的任務了,

大家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機會看到它的身影出現,

如果有人對它有一絲依戀的話,可以借去開開,

不會開的也OK啦,不要撞爛就行~


在最後結束以前,得幫它好好的照一下,

大學的好夥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MKJ.Dorm9.NCTU.edu.tw海
keyetfa 在 07/06/26 18:09:17 從 140.113.94.127 修改這篇文章
wing7820:那我要報名 XD 06/26 21:33
Landwalker:我也要報名!!! 06/27 00:20
mattkuo:我我我!!! 它可是我考到駕照的大功臣勒XD 06/27 01:49
pk3:我也要~~~鳥屎加上淋溼整個帥~~~ 06/27 0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