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發明梗這個字真的還蠻有意思的~
好笑的梗就叫笑點,
不過梗不一定要好笑就是~

最近有塗了一些偏搞笑性質的塗鴉,
看大家的反應也是很有趣~
來打一些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當然是主觀的~

其實大部分的梗不一定在概念上就很有趣,
要我來想的話一開始只是一個有意思的概念,
再看看如何把它給變成四格下去,
也就是如何來「包裝」這個梗,
反正四格很短鋪的快結的也快,實在也不用想太多,
算容易的~(連環的話就整個難度感覺有差~)

分鏡掌握的好就會差很多~
像現在一個畫失敗的就覺得是分鏡分不好,
有些人可能會牽就所能畫的人物角度有限吧,
很高興的是我目前比較是不會有這個困擾了~ 噗
比較能隨心所欲的分鏡~
現在不太需要去CARE哪個角度的分鏡我畫不出來XD
若是以前功力不夠的時期這邊真的會東卡西卡~
不熟悉的角度畫起來也因為畫功不足而喪失畫面魅力~
也就是所謂的「眼高手低」吧~
現在大致上呈現的畫面會跟我心中所想的相距不遠~
這樣就方便得多了~

另外由於我是個動作派,讓人物出現帥帥的POSE或動作,
也會讓我直接加很多分~對我而言啦~
目前我自認為的這類圖通常都出現在旁邊的人物插圖~
像是桃子、WHIP這樣的~
就會讓我自己也心動呢~(笑)

上色之後的感覺也真的是有差~
自己也會覺得加很多分~
目前上色功力雖然還不太好,至少還覺得是有正面幫助的~
所以一些喜歡的短篇就會拿來上上色了~ 錦上添花~

不過我追求的不會是爆笑的梗~
那種是可遇不可求~ 水到渠成,強求不來的~
不過至少在這種小品一篇裡面,也要包含一個"想法",
若讀者能了解那個藏在隻字片語後的"想法",並且也感到有趣,
也就是跟作者能夠"心靈相通"與"產生共鳴",就是一件令人非常高興的事~

若一個梗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又有意思,那就是一個好梗了!
代表人物當然就是富堅大師了,
我真的懷疑他腦袋的構造跟一般人相反,
幾乎是沒辦法想像他接下來會如何發揮~
跟尾田大不一樣的是,尾大給的資訊還不夠多,
他的故事結構完整,不過並不會讓你有機會去思考太多的類型,
「總之就是很有趣!很好笑!很熱血!有歡笑有淚水!」大概就是這樣吧~
那種感覺跟富堅不太一樣(並沒有孰優孰劣之分~),
富堅就是「告訴你我手上有這些牌,
你可以慢慢猜我要怎麼打,不過就算你猜一千種可能性,
我最後出來的答案也不會在你猜的答案裡面。」這樣的感覺吧~
那也是富堅最讓我佩服的地方~
還有就是富堅的分鏡功力也是一等一的強大,
光是用分鏡就很能帶起氣氛,
真的是分的相當漂亮,相比起來我覺得OP的分鏡就沒有辦法像HUNTER一樣大加分,
之前獵人有幾話雖然是在鋪陳,劇情上沒有太大的進展,
但注意他的分鏡分式就讓我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就算是半草稿的畫面也會令我非常有FU啊~
這也是富堅強大的一點~

概念、畫技、CG、分鏡、動作性、出人意料之外,
大概就是我覺得需要具備的要素了~
不過有時候也要看讀者的對象呢~
不同的板相同的東西會得到的效果也是有差的~
在幾個板PO過之後也頗有這種感覺~
孫子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若能先了解對象的想法~ 可做出的調整也有差了~

大概就這樣吧~ 洋洋灑灑標準的一大篇廢話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