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是過了很久的事了~
而且所有的活動都結束了~
所以可以po一po沒差了~

在當下的許多心情激動,生氣,苦惱,
其實現在都沒有了~
後來還是會有很多人問我到底是怎樣
不熟的人問,我會想著,沒必要讓他們知道
但是熟的人問 我也很難問簡單的幾句話把這件事講清楚~

有人問我對這件事抱持著怎樣的心情
很難講清楚 因為心情變化的太快
我也很難抓住我自己

迎新的衣服才做完沒多久,
又要立刻再生一件衣服出來
本來應該是很累,很不想做的,

但是因為我對迎新的那件衣服自己非常的不滿意
所以有著一股想要扳回一城的氣勢,
那時候我把自己侷限在兩張圖稿上,
兩邊都放不掉,但是風格其實又差了蠻多的,
所以相當的痛苦,
所以這次在開始的時候我的目標是每日一畫,
每天畫一張logo,
不要被自己侷限住,

其實後來覺得那樣做是沒有太有用啦
一個好的idea,沒有經過雕琢,
半成品出來別人也不會喜歡,
而且草圖在做出來時內心所想的效果能不能做出來也未可知,
所以目前做了這些件的最後結論還是只有一個靈感而已~
一個有創意的構想,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還有畫自己不擅長的風格真的會很辛苦,
除了畫不出來的苦惱外,
往往連自己都不知道這個作品自己喜不喜歡,
風格所代表的就是那個人所喜歡的表達方式,
用不同的風格雖然有趣,
可是所會遭受到的困難跟挫折也大得多~
因為更沒有辦法預知做出來的成品會是怎樣,
還有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能不能hold自己的概念~

其實在投票事件之前也發生了一些事
其實那時候的心已經有些許的動搖了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留下來

繼續慢慢的修圖~
那個時候真的很愛自己的這張圖,
那個style符合當時我當時心中的感覺
所以連續好幾天都不斷的改圖,
修邊,塗塗改改,一直修細部的東西,
很快樂~ 往往修圖都修到忘了時間
有次想說趁午休時間再改一改,
沒想到改到一個段落再看時鐘,
已經過了四個小時了,
真的是忘記時間的感覺,
很像國中那時畫漫畫的那種感覺~
很純粹的想畫

後來投票事件也開始了
對方很晚才交出圖稿,然後開始大量的灌票,
一開始知道時的心情是怎樣已經有些淡忘了,
應該是想保持理性吧,不想管他,
然後看到了很幾乎讓我理智斷裂的留言,
諸如「我的同事叫我來投的~」
「我每天都來投一票喔~」
這個時候是禮拜六,我不想做什麼,
我覺得應該會有人來處理,但是沒有,
灌票依舊,問題依舊~

然後在禮拜日的晚上五點左右好友都回來了,
全部人的鄉民魂都燃燒了
大包狗那時截稿前他還要考環工期中,
被我拖過去教我用photoimpact~ 環工就爆炸了
所以他不能接受,
老皮是非常的討厭那張圖,
在那個時候,鄉民精神全開的情形下,
決定對動機全面宣戰了,
那時候的心情是不希望打不還手吧,

在這一個moment之前,
我完全沒有向土木系的人拉票的意思,
因為不管如何,
系上也是出了兩張圖的,
跟系上的人拉票,覺得對學弟很不夠意思,

但鄉民模式已經啟動,
那個時候就把學弟的感受放一邊去了,
自己自行做了棄保的動作,
也是後來覺得很內疚的理由之一,

那個時候真的有種在打政治選戰的感覺吧,
95,96,97,98的學長同學學弟妹都參戰了,
挺我的站長學弟還用了站內廣播,
因為對方先黑了,這邊的想法是以暴制暴,
連vpn都使了出來,(到後來學校的所有vpn竟然全部都被用光~這真的很妙)
板友,國中高中大學的朋友,全部一起來參戰,
真的是大動干戈了,
就看兩邊的票數都不斷激增,
每秒鐘票數都在改變,
當時相信台灣一半以上的大學院校都有人被拉來參與這場大戰吧~
同學拉朋友,朋友再拉朋友.像老鼠會一般一直蔓延開來,
幾個交遊廣闊的朋友更是找了許多有影響力的人兒,
學校裡,機械,外文也都被拉了一大票來,
(在原本投票的前五天只有一百多人的投票,在截止時增長到2200人次~>w<)
沒想過會鬧的這麼大,
到截止的前兩小時,
投票數往往每秒十幾翻的,
而且票數也一直形成拉鉅的狀態,
真的是選情緊張,
這場大戰總共打了快六小時,
在最後半小時後這邊廂已經把差距拉開了,
對方反擊也漸露疲態,
灌票大賽我們這邊是獲得最後的勝利了~
那時的心情很複雜 勉強來說高興多了一點

後來會長丟了訊息過來
用質問這個詞是太重了點,
不過他當時很不高興,在msn上跟他討論了後,
原來的鄉民魂已經不見了,
後來跟幾個另外的成員討論後,
他們也對這這場戰持反感的態度,
隨之而來的是很深很深的捫心自問,

在小梅竹板上幾篇文章對這情形的說詞及討論,
一直都心中不斷的反芻,咀嚼,
那天對我來說還蠻黑暗的吧,
因為那時候的我還蠻激動的,
已經不能跟別人討論了,
就自己在那邊想,
想著買胃那句「雖然你花了很多心血,又怎曕別人何嘗不是?」
      「別人不對也就算了,為何你要跟別人一樣一起錯?」
再加上學弟投稿的事情,
還有其他很多複雜的情緒,

最後在隔天晚上決定撤稿了~
也很難講清當時的想法,
投票事情後也想著各種處理方法,
這是當時最後的結論,
其實也有很一部分是因為幾個好朋友覺得我這樣做很糟糕的緣故吧,
那時連好朋友都不能體諒的心情,
有讓我很down,
在對方順著我們會長po文的情形下
順勢說還要再開會討論投票結果時,
我已經不想再跟他們戰下去了~戰意全無,
也不希望做一件爭議這麼大的衣服出來,
這樣講有點over,不過這件設計在當時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小孩一樣,
想到拿出去後,在那邊所要背負的污名,
我也不想讓他出去了,
因為設計這樣的一件衣服真的只是榮耀,
不是工作,如果是工作,我可以不管對方的死活,硬是要出線,
但這次只是一個學校的活動,除了榮耀外沒有什麼可拿的,
但事情變成了這樣,榮耀已經不在~ 我也不想留在那兒

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想法,那時候一整天的時間都在想著這件事情,
想說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做的不好,
把事情搞到這樣的一種情況上,

也因為我是我們系上的美宣負責人吧,
如果我沒有職位在的話,這樣做我可能也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正就是戰嘛,對方討戰就把對方幹掉,
可是問題在我是這件事的負責人,又是投稿者,
兩個身分重疊之下,
最後做了投稿者做的事,
但其實 更應該以公正無私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
不管怎樣也是應該公事為大,這也是我覺得自己理虧的地方,
這兩種間的拿捏,我沒掌握好

我不想去怪罪別人,也不喜歡,
別人固然有不對,嘴巴幹一幹就算了,
在一開始輸但是理不屈的時候我有放幹,
但是當自己也有錯的時候我覺得我沒資格來放幹了,
幹那個系統有明顯bug的投票系統設計者,
有問題都要等好幾天後才來處理,在只有為期一個禮拜的投票時間,
幹那個沒有公正制度下,擁有最多數鄉民暴力就會贏的系統


後來有很多人問我,
有學弟,有學妹,有同學,
有學長,有板友,有以前的同學,

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回應他們,
因為他們也為了我把時間投入到這次的事件之中,
也有聽到有人為了這次的事跟以前的同學吵架,
只能說深感抱歉,
後來也因為跟會長討論的結果,
不再對有關問題提出任何意見~
最後也只有跟三四個人講吧

其他有寫過的其他心情也不再多寫了,
幹文也發過了,悔過文也發過了,討論也討論過了,
過了很久等心情沈澱的這一po也po了~

就這樣吧~ 除了之前說的世上什麼奇怪的人都有外~
就是世上許多事往往很難有所謂的對或錯了
有人說對 有人說錯 我想就跟政治一樣吧,
羅生門~各說各話~
我也不知道我做對了 還是做錯了
或者是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這方面 我還是很幼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