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初時又看了第二遍~ 距上次隔了兩年~
這次看感覺比上次好很多~
結局因為已知所以沒有不能接受的感覺~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還是覺得這部頗經典~
整個設計裡面先鋒艇的造型設計是初看到時相當令我感到驚豔的,
人物的話我最喜歡的是迪奧吧~ 跟魯修拉的組合~
(也可能是這樣之前才會不能接受exile的結局吧~ 迪奧你死的好冤啊~)
沒有看說明的人可能會搞不清楚故事裡的世界觀是啥
因為劇情非常不刻意的交待> <,自己看完後另外再查才知個所以然來~

簡單講,exile的世界觀是世界被偉大風暴grand stream從中一分為二,
主角所在的一側是安納托勒,而另一邊是度西斯~
安納托勒是極酷熱的國家,能喝到乾淨的水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度西斯則是終年嚴寒~
基爾特公會則是位於偉大風暴之內,
其掌控著克勞地亞,等於掌控了全部飛行船的動力所在,
而在戴芬妮的掌權下徹底腐化~
我想她應該是想把迪奧當作她的棋子吧~ 繼續掌政~
在每艘戰艦上都有基爾特公會的人看守著所謂"組件",(不過先鋒艇似乎就沒~)
所以只要基爾特公會不高興就可以把所有的組件全部回收~


exile一直都沒有被基爾特公會控制~ 一直在偉大風暴中流浪~
雖然想據為己有但基爾特公會並沒有所謂的鑰匙,
其為遠古年代遺留下來的移民船
而最後為什麼四道詩集齊加上艾兒這把鑰匙就把偉大風暴消去了?
我也不知道> <|||
所以被分離的兩個國家的氣候就被中和而變正常了~
(happy ending~)

克勞斯其實不能算是英雄人物我覺得~
雖然飛行技巧還不錯~ 不過其實不怎麼果斷~ 有點一意孤行~
只能說他剛好跟艾兒很好才能跟last exile龐大的世界觀接軌~
不然真的會是一個普通太郎~ 當個送信的郵差~ 噗~
跟倚天裡的張無忌有一點像~

last exile這部作品最特殊之處在於他的格局大,
是一般單打獨鬥的作品大有不同之處,
單對單的話叫做格鬥,群對群的話稱作打群架>w<
而國與國的話就稱之為戰爭了,
last exile是在描述戰爭這種層級的作品,
而且在小個體方面的描述也兼顧的不錯~
格局大也算細膩的作品~


配樂很棒~ 魯修拉掰掰時那段的感覺很棒~>w<
船艦的設計感也很棒~非常之精緻~
堪稱是一部經典的作品~ 我想隔個三五年後我還有可能再來看一次吧~
官方網站:
http://www.jvcmusic.co.jp/m-serve/last-ex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