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考完兩科大科~
晚餐就累到不想吃直接去睡覺了~
睡到11點,覺得電腦狀態真的還蠻慘的~
才想說要來重灌電腦,所以出去外面覓食準備奮戰,
差不多一點快半的時候吧,
店都關的差不多了,清夜有開的幾家又都有人,
懶得等,往榮茂那過去,榮茂也賣沒東西了,
本想說去西大路那家豆漿店的,
沒想到才正轉往光復路的路口轉角,
就覺得方向盤很怪,
置中時竟然是往左轉半圈的狀態,
想說難道真這麼雖在這個moment車就給我拋錨?
趕快停路邊下車檢查,
原來是左前輪車胎沒氣了,
唉唉~真傻眼~明明小梅竹那天才檢查過輪胎的,算來也不過差一個月的時間而已~
後來剛好有一輛警車經過,
停旁看了看,不過他車頂的閃光彈真是刺眼,
也沒聽清楚他在講什麼,他看我沒啥反應就噗噗噗的開走了,

冷靜下來後,想說要不要打電話回家,
不過這個時間真的還蠻機車的,一點半,
打回去似乎不是一件好的idea,
但是我也不能把車丟在光復路口,
這樣明天一早可能就被拖吊拖走了,
拿出打氣機出來打個氣,不過輪胎已經半脫離車框了,
打氣是沒用的,
還好在我第一次開車那天就試過換車胎了,
所以直接就進入換胎這步~

有經驗所以換的過程還蠻順的,
上次不懂所以雖然我爸也在兩個人但還是摸了快兩個小時,
這次我一個人就很快就換完了,差不多半小時吧~
手腳俐落>w<
不過就在弄的滿手油汙準備開車時卻怎麼也發不動,
心想哇靠都這樣弄半天了你還給我來這招,
腦海又瞬時閃過許多想法,
鉛蓄電池,電發,電瓶沒電,因為剛剛打個氣又開燈電瓶耗光,
要充電,要夾線,車上沒夾線,
想說這個我真的沒辦法自己handle了,
最後跑去找榮茂的老闆>w<
裡面還有兩個跟老闆在聊天似乎是清大學生貌的同學,
也一起來幫忙,
老闆就說他也沒有夾線,
就說要推發,不過正在我們三個準備在後面推之前,
老闆再試著發動車子的時候車子就能啟動了0.o,
所以在一再道謝後終於能開著我的小噗噗回來交大~

經過這次的教訓,
有些東西雖然平常不會用到,
不過還是得要知道一下處理的情況,
有點想去買條夾線了,看我爸肯不肯,
還有以後開車前都要檢查一下車胎狀態,
而且還好這次碰到的情況不是第一次,
但如果以後哪次是引擘方面出問題的話我就ze了,
還是要先去研究研究,未雨綢繆一下~
不然到時候真的會糗大了,
車齡快到盡頭了問題也多,
這方面的問題真的的要多多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