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也不例外,
想要大家一起辦活動的人跟想要行個人主義的人 每年在康普連版的口水戰
想講也講不清吧 這種事
我也覺得大家能一起出來為一件事所努力是一件美好的事
但也如那些獨行俠所言 大學就是free style,
很沈重的一句話吧,我不是你的誰,我沒有資格管你什麼~

純粹出於自願的事,在一個班上要有一大群人都願意來,
可有多麼的不容易~

想到去年旗鼓獅時的事,
那時學弟妹想參加活動的意願都很低,
有報名參加的人沒來的那些事就不講了,
那時就在想,
這些事的確都是看個人意願來參加的,
也是一些一定要做的事,總是要有人出來做,
各種活動,
校長盃,土木營,迎新,旗鼓獅,系學會,

校長盃背負的責任可能小一點吧,
只有演出的一種榮譽跟大家一起共事的回憶而努力,

但是土木營呢,
如果沒有辦成,辦到一半取消掉,
對那些報名參加的高中生怎麼交待?
對每年都對我們熱情贊助的廠商怎麼交待?
說對不起我們活動辦不起來,
十萬塊還你明年說不定辦的起來再跟你要這個錢?
這樣行嗎?

迎新如果辦不起來,
要怎麼樣?怎麼給學弟妹一個交待?

去年旗鼓獅就真的辦不起來,
這個系上多年的傳統,
報名的人少的可憐,有報的也不來練習,
梅竹比賽就這樣給他放空,
看看那時的阿台,
他要怎麼給梅竹籌委一個交待?
說對不起我們搞不起來活動放空,
請把做好給我們的衣服全部退掉,
時間空檔給別人來填吧,這樣?
要怎麼跟別人講這件事?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極度難產的系學會,最後還是系主任來剖腹生產才出來的,
因為去年學弟妹給我們的感覺很冷,
參加活動的意願不高,
誰願意出來帶一個參與度很低的團體?
所以大家都不想出來接,
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自討沒趣嘛~
我們能放空嗎?
如果我們放空的話98學弟妹會怎麼想?
如果沒有系學會,
那些經費補助就不能使用,
沒人管理,動不了,
一開始的系上說明,院系導覽,校園巡禮,
一個都不會有,
什麼家族夜烤,認親大會,大家都不會看到,
聖誕舞會?土木週?小梅竹?
全部都會不見~
我們曾經做過參與過的東西學弟妹都會無緣看到
我們可以這樣跟學弟妹說嗎?
對不起我們不想弄,讓那些願意出來弄的人出來弄吧
沒人弄?那你們就雖小~又乾我屁事~
反正我又沒出來說要帶活動,所以與我何關~
是這樣說嗎?就可以變成超級不沾鍋了嗎?

是哪裡的問題?交大的各類活動參與度也的確比別校來的低~
因為課業重?因為學校網路發達?
探究原因沒什麼意義~那種東西也很難去改變他
其實真的是有沒有心啦~
每個人都可以一大堆的事可以做 大家都會有許許多多的理由,
我要弄社團,我要讀書,我要轉系,我有女朋友,
我家裡有事,我要回家,我睡過頭了,我忘記了,
我不想去,
但有人可以有帶營隊,有弄社團,有打工,有打系隊,書唸的好,
系上活動也都參與,
總之有沒有心而已,許多做不來的都是自己的問題,

舉個老皮的日子吧,
大一進來時,就修了三十學分的課,加了校隊,每個禮拜打工16小時,
也打電動,也弄電腦,還有過驚人的連續三餐吃土司一個月省錢的記錄,
大二又加修教育學程,又修輔系
我們都認為他會過勞死~ 結果呢?
還是high pa,還是活的好好的,錢也賺到了~ 現在也轉系成功了~
也有帶過營隊,也有加系學會~
當然這是我覺得有點極端的例子 要做還是做的到~ why not?

大部分的人的問題在於,
要不要做,而不是能不能做! (好啦我也看過那種問題是在能不能做而非要不要做的人>w<)
做了,你會得到許多你以後得不到的東西,
沒做,其實也只是不知道你沒得到什麼而已~

看康普連版看到有人在上面跟人罵一罵後說要退出校長盃了(不知是不是我認識的?)
其實這樣真的很可惜~半途而廢的話
真的是之前的努力都化為烏有了
還是希望他們能把一件事做到完
不管如何 選擇離開 最後剩下的只有遺憾而已
會碰到許多痛苦的事 但能撐過來的人就會變得堅強

現在認識的幾個學弟妹都很積極
所以碰到這種事也是會比別人失落的多
每個人做法不同 如果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最好繼續堅持下去 那些願意一起努力的夥伴總會出現的
不要太受別人的影響 做好自己吧

希望他們能很nice的過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