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管是手指甲還是腳指甲都很弱…囧
手指匣是厚度很薄,像以前小時候開易開罐這種事想用指甲做都不行,
現在長大了要開也是把食指前端伸進去開~
光只用指甲的話我的指甲可能就有彎掉的危機…

有時候像拿口袋裡的鑰匙串或一些粗糙的東西,指甲的前端被刮到的話,
很容易就被刮裂了…
這幾天就發生了…
所以永遠只能把指甲剪的短短的…
留長的話就會糟糕@@

腳指甲則是運氣不佳,之前大二還大三時,
上羽球課,打球過激,左腳大姆指一直往前頂,
導致指甲整個黑青,以為過陣子就會好,
不過這個"過陣子"過了挺長的…差不多一年吧…@@
而且很妙的,不知道為何,之後長出來的指甲並沒有接續著生長,
而是另開新局,從原本指甲的下方長出來@@
所以變成了左腳姆指有兩層指甲,
下面那層想把舊的那層指甲推掉,
到後來上面那層指甲已經能夠像嘴巴般開開合合了,
卻仍然不會脫落,仍有一部分跟肉相連著,
記得最後是去醫院麻醉之後把那仍黏著我的腳趾頭不願離開我的指甲給拔掉…

然而左腳大姆指命運多舛,
隔沒多久又遭逢厄運,
當兵新訓時發放裝備,一開始軍靴沒有我的SIZE,
結果班長說缺裝備,你就先拿這個小雙的頂一頂先,
哇靠還真是有夠小雙,比我原本的SIZE小了兩號還三號,
到底有多小?小到我腳伸進去站著,我的腳是無法整隻踩到地板的@@
開頭那兩天真可謂是在過著古代婦女裹小腳的日子,
一再反映,隊上終於補充了裝備,拿到合尺碼的靴子。

不過遲了,左腳大姆指又黑掉了…
繼續等它慢慢長吧,
這一長,長到把黑色部分都推出指甲外,
就花了一年半…
讓我知道要長一整片腳趾甲的速度有多慢…
看到黑色的指甲真的很礙眼,
一不做二不休,把黑指甲給剪掉,
直接將裡面的淤血塊給清掉。

然而,一時不察,沒有去管他,幾個月後,指甲前端銳利的部分竟自插進了肉裡,
想把它拔出來,但動到插進肉裡的銳利指甲就流血,
想說不管它了,結果過了一陣子腳上有根刺的日子…
大致上沒事,觸動到它的話就吃點皮肉之苦流點血…
在昨天,終於成功的把那根"刺",從一旁給剪開,
將它給拔起來了…

我終於又擁有正常的腳指甲了…\⊙▽⊙/
在相隔一年半之後~
(只要一出事,治癒的時間都是以年為單位計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