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魂鋸Ⅱ:
開頭依然讓人覺得很變態,
把鑰匙埋在目標眼睛裡要對方自己挖出來,
導演竟然會有這種變態想法還真是讓人寒毛直立,
後面就還好了,沒有如此饒富創意的變態手法,
最後仍是有給我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覺得比起第一部來說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對噁爛劇情不行~
這類型的玩意兒還是少看些~
值得思考的是用如此極端的手法來喚起人性,
有些像死亡筆記中月的作法,(只是一個是少漫,一個是十八禁等級~)
中庸的正義是和緩而無力,
端極的正義就像是強力特效藥,
治標而不治本,
對個體可以,然而若是對一個社會或是一個國家,全世界,
即太過霸道,終會招致覆滅~






墨攻:
大陸近幾年來拍了相當多這類的影片,
可能是由於李安的臥虎藏龍之故吧,
大家皆起而效尤,
不過幾乎都以失敗作結,沒有幾部是好片,
而墨攻這部算是頂好的了,
導演的運鏡以及劇情走勢,我還蠻喜歡的,
也依然對劉德華大有好感,
從無間道起我就蠻喜歡他的了,
從以前的四大天王明星,到現在的實力派演員,
他真的很不簡單,
不過對墨攻想表達的內涵我是沒什麼共嗚,
有點無腦式的看這片~
現在稍微想想,我對墨家的理論其實也不甚了解,
兼愛、非攻,平等的愛全部的人,愛無等差,不去攻擊別人,
在電影裡,墨者的兼愛,我是沒有看到的,
他不收受別人的贈物,以避免別人認為他是別有居心,
我不知道墨家有否做到如此?
而在有國家受到攻擊時,他就會去幫助被攻擊的國家,
這算是對的嗎?可能也只有革離是抱持這種想法,
因為墨家是不願派人過來幫忙的,
即表示革離所代表的並非是原本墨家的精神,
而是他自己心目中所認為的墨家該有的精神,
而他也沒有得到解答,反而倒是陷入了矛盾之中,
墨家是有些背離人性的,
而最後革離也妥協了,
回去找他深愛的女人,愛無等差的理論似乎被打破了,
反倒是讓我覺得整部片是表示墨家的不合時代,不合人性,
所以才取了片名墨攻吧,墨家,本是非攻,
我沒有想去看這部的影評,所以只是我自己的一番見解,
也是部不錯的片~






小紅帽:
這部動畫片真的是讓我被驚豔到了!!
以如此老調牙的題材做出新意,
其中饒富趣味性,
給人一整個相當新鮮的感覺,
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劇情裡,
插入另一種說詞,
把小紅帽這個故事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歡樂性十足,
而且裡面用了很多歌唱的橋段,
像以前迪士尼老卡通的那種唱法我都沒什麼感覺,
有些部分還會有有些反感,
然而這片很棒的是他唱歌的部分我都很喜歡~>w<
像那隻老山羊全部的話都只能用唱的,
唱的真是棒又逗趣啊~
雖然創意十足,這部片在動畫製作功力上仍顯不足,
給人一種陽春的感覺,一些動作都讓人感覺不甚流暢,
是其美中不足之處,
不過暇不掩瑜,依然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