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果出來了,
最後台北市長郝龍斌當選,高雄則是陳菊當選,
這樣的結果,對國民黨來說,頗不理想的,
我想國民黨這次是打算一舉把兩邊都給攻佔下來才是,
而結果似乎與報章雜誌所做的評論相去甚遠,
也或許國民黨本來就有這樣的評估,
上次李應元的時候民調也只有16%,結果投票出來也有35%,
這次謝長廷則是20%,實際上則是45%,
藍色媒體每次都可以把民調弄成這樣就表示是刻意操作的了吧,
毫不中肯的民調。

郝龍斌來選,只能說,
會選上完全是由於他是國民黨,還有前任市長是政治明星馬英九,
並沒有什麼實績或者作為過,
相信只要是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
就一定會選上,跟是誰被推出來,
他個人的表現如何沒什麼太大的干係。
比起來真的謝長廷是好得多了,
所以雖然大環境對民進黨來說如此之糟,
又有國務機要費案,又有一堆負面的新聞,
謝長廷仍能拿下那麼多票可見一斑,
而國民黨老實說新生代的政治人物,
沒有幾個是強而有力的,目前我還沒有看到,
未來端看郝龍斌的政績如何,
可以說他沒有作為,也可以說成還沒開始有所作為,
北市未來的變化也看他未來這四年會做出怎樣一個結果出來了,
讓時間來說明一切。

高雄方面的選舉則是票數接近到一千餘票而已~
算是極為接近的一次選舉,
不過兩個候選人我都不是那麼熟悉,
就不多做評論了,不中肯,
插入一下,
其實我還蠻討厭媒體喜歡用的某些用語的,
悲情牌,溫情牌,棄x保x,
什麼事情都變成這政治手段語言,
看了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唉唉~台灣的媒體真的很糟糕,
一再的感覺到這點,很沒水準,
平常的時候各新聞的重要性都分不清楚,
碰到政治這個領域時,又是壁壘分明,
根本沒所謂中肯可言~

在投票結果確定後,
我仍在等待著,
想看看各候選人的選後感言,
尤其是那些敗選候選人的感言,
歷經了如此長時間的奮戰,
結果卻不盡理想,
這個時候候選人心中的想法,
我很想知道。
結果謝長廷很乾脆的承認敗選了,
而國民黨又一次讓我失望了,
再一次的對選舉結果不服,
想當時2004年的總統大選,
我也是等著連戰和宋楚瑜,
能夠出來,像美國選舉一樣,
有風度的承認敗選,
並且恭賀其對手,
使兩邊陣營因為選戰所產生摩擦與嫌隙,
在此一刻握手言和,
然而當時從宋楚瑜口中說出,
"這是一次不公平的選舉"時,
我就傻眼了,開始鬧,開始靜坐,開始暴動,開始要衝進投開票所,
人民很聽話的,聽從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
敗選是難過的,但不承認輸真的很糟糕,
讓人民繼續進行延長賽,對立持續不停,
我相信那些政治人物很清楚這樣做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卻仍是一意孤行,很糟糕。
黃俊英給人感覺是溫和派,(純我的感覺)
會繼續想提當選無效之訴跟要求驗票,
我想也是黨內高層的指示吧,
民進黨在承認失敗這方面,的確比國民黨民主素養好多了,
我也希望下次的選舉時,兩邊陣營都能夠擁有更高的民主素養,
輸了,能夠去向對手恭賀,這是身為政黨領秀,國家領導人所要具備的雅量啊。

台北市國民黨勝選時的致詞,
我也覺得很妙,
"這是一場清廉對貪腐的投票",
"這是清廉的國民黨,戰勝貪腐的民進黨的選舉",
如果你說郝龍斌清廉,ok我接受,
你說馬英九清廉,我也非常ok,
只是清廉的國民黨?這真的非常非常的不ok耶,
這學期選課選了台灣近代政治發展,
對國民黨來台前後的作為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剛到台灣來以前的姦殺搶竊就不說了,離現在太久,
因為只有一個政黨,所以國產黨產不分,
現在仍是坐擁大量黨產,
並且在接收台灣時也接收了日本留下的各種媒體,
應該是現在的中廣吧,價值好像就一百多億,
其實這是公有物的,現在仍是在國民黨的手中,
當時日本撤軍所留下的空房也是一併接收,
以現在情勢而言,國民黨比起民進黨,是極為富有的,
而且掌控大多數的媒體資源,
民進黨的媒體,電視台只有民視和三立,報社是自由時報,
再加南部一些電台,其他則都是國民黨的,
國民黨為何如此有錢,即是當年努力有成所得。

而且當年開始有非國民黨人士參與選舉之後,
國民黨為確保選舉結果,
往往會有買票、做票的事情,
當時最有名被抓包的就是桃園事件,
由於各地方投票所大都是學校方面出人力,
當時投票工作人員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把那些沒來投票的人的票,
填一填代他們投給國民黨,
結果好死不死在投票快結束時有一對老夫婦來投票,
投票人員跟他們說你們已經投過票囉,
他們覺得奇怪我根本就還沒投,
察覺不對的老夫婦就去找當時支持黨外候選人的許信良,
事跡敗露,人民憤怒包圍投開票所,
警察眼看不對,把選舉人員送到警察局"詳問",
當時人民也大批包圍桃園市警察局,
後來看到選舉結果許信良大勝人潮才逐漸散去,
國民黨也沒辦這次的群眾,(當年仍在戒嚴,禁止集會遊行),
或許做壞事被發現,才沒有抓人去關。

還有許多其他的事件發生在那時,
也不想一一詳說了,
有人說現在的馬英九的國民黨跟以前的國民黨是不一樣的,
的確是很不一樣了,然而國民黨已前所做過的事也不能當作不是自己做的,
說政黨清廉,還是少來這套,
頂多說到你們這個team是清廉的就夠了,
說的更多就顯得實在太過虛假,
會說出清廉的國民黨這種話,實在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跟好笑。


最後講講台灣選民結構,
在課堂上聽了我覺得很有道理,
由於國民政府退守台灣,
人民分成有本省人外省人之分,
然而這種分別,會在第三代,第四代時漸漸的變淡,
彼此之間的差異會越來越小,
現在的班上你一眼看過去,
已經很難明顯的看出誰是外省人誰是本省人,
因為大家已經都是在這片土地上成長的,
跟一些同輩們談了談政治,
他們也不是那麼敏感的去區分藍綠,
大家談的都是就事論事,
我覺得這是件好事,也可能大家都是有受教育的知識分子,
一切都比較理性,
我希望以後,中間選民的人數越來越多,
不是像現在這樣一切與政黨為依歸,
而是以這個候選人的能力與政見來做判斷,
像一些眷村,投票藍綠比例可以到99%跟1%如此極端,
真正的去做判斷選擇,不一味盲從或崇拜。
我相信未來台灣的政治仍是能大有進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