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球打得好,重點是在什麼呢?
有些人可以進步到很高水準,
有些人也是練很多但是實在進步有限~
最近思考這個問題~

第一個是有在運作的腦袋,
看出對手的弱點在哪,
思考戰術,
有思考,才不會弱點被攻擊時傻傻的任人宰割,

另一個是看到自己,
這個…我似乎看不到@ @|||
有人說高手能夠看到自己的動作,
比喻就像自己在打球時,有另一個自己在旁邊看著自己一樣,
對自己身體做出了什麼行動都能夠很清楚,
像我以為我已經做到了桌上搶拍的動作,
其實沒有,手其實偷偷的自己往後拉了而不自知~

重量訓練~
這個比較沒什麼好講的~
不管網球桌球羽球籃球還什麼~
有去做重訓,整個球的質量會明顯的改變~
沒有威力的球要砍對手好幾刀才會死,
我喜歡一刀給對方個痛快>W<

身體保養~
現在被我認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期初那一長串時間常去重訓,
期中去看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中醫,
肌肉除了力量之外,
能夠瞬間爆發的能力也很重要,
那需要肌肉的柔軟彈性,
硬的肌肉只是肌肉量大而已,
只有力量大~ 但是沒有速度~
如此只是中看不中用~

還有就是練習,
理論一大堆,不是拿來給腦袋記住的,
重要的是要讓身體記住,
要讓身體記住只有靠練習了~
而經驗,就是靠實戰了,
臨場反應也是需從實戰來磨練的~
最近許多事理論懂太多但是都沒來得及輸入身體啊~

精神也很重要啦,
如何在逆境中仍然沉著穩健,
找出對手的弱點並扭轉局勢,
即是在看心臟夠不夠力了~

大致上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