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上天緊緊相連。」
「和上天越是緊緊相連。」
「劍就會越自由,」
「而且無限。」
浪人劍客-心中有天

如果要選心目中的漫畫之神的話,
我的漫畫之神就是井上雄彥。
早期的灌籃高手大部分的人都耳熟能詳,
然而浪人劍客卻完全超脫了原本在灌籃高手的水準,
昇華到更高的、完全不同的次元。

我覺得『浪人劍客』已經超越了漫畫,變成了藝術品了(無誤)。
不管如何(每本價錢飆到180@@)還是要買回家膜拜才行。

武藏的劍道已經提升到了的更高的層次,
已略可窺見柳生老爺的「與天地合而為一」的境界。
當武藏聽了澤庵的話後,
推到自身的劍道,拿起樹枝,
不自覺得抓起頭髮,單腳站立,
將樹枝向前遞出。

旁人看其動作也許滑稽可笑,
毫無劍道的凝重,
不過在精神上武藏卻是再更高一層的境地了。

我看井上大師的精神層次仍在向上提高,
阿說井上已經到「禪」的境界,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最近浪人劍客中的許多角色的動作我已經無法領略了XDD
最近才感覺愛畫帥帥的POSE之後就是回歸到平常自然的動作,
用細微的動作來作出肢體語言,
不過井上似乎開始畫出一些不帥氣也不平常的動作,
很微妙不平衡的動作,
這層精神我目前還無法領略> <"
如果將自己比作武藏的話,井上就是「劍聖」上泉伊勢守-這樣的感覺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