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jpg
這是它的全名:
《有氧拳擊快樂瘦身》(シェイプボクシング Wiiでエンジョイダイエット!)

雖然說Wii剛開賣時主賣的是體感玩法~
不過過了兩年,就我自己的觀察,
我覺得體感目前仍比較偏增加點綴性質的趣味,
可能motion plus推出後會有改善吧~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倒覺得指向性的功能還比體感部分有看頭,
除了sports結合的最完整外,其他要說可稱為體感遊戲的可說沒有
(…吧~ 我也沒玩過全部的遊戲啦~)

扯遠了,就我知道Wii上的"運動軟體",
也就是想把Wii從遊戲機昇華成具有運動效果的作品,有三款:
最有名的Wii Sports、Wii Fit、還有就是這片拳擊有氧。


wii_sports_wii.jpg />
Wii Sports,我覺得運動效果不高,偏向娛樂性質,
一般比較少運動的可能會揮一陣子會手酸,
不過平常有稍微做做運動的話應該就會覺得還好,
唯有比較有運動效果的是裡面的拳擊這項,
高爾夫、保齡球當然不會累了、網球普通,
棒球…我只能說…這不是運動!
是運動傷害造成遊戲> <"
感覺沒有做好暖身一直打sports裡的棒球真的很受傷…
記得當時有次跟同學揮棒揮了兩小時都全力揮,
揮得兩手酸痛無力…囧
結論:趣味性大於運動性,還是當成遊戲來玩就好。


japan-wii-fit-box.jpg />
Wii Fit,
真的是個健康管理的軟體了,
會記錄你的運動記錄,兼量體重幫你做身體管理~
對沒接觸過瑜伽的我來說覺得不錯,學一下簡單的瑜伽~
瑜伽及筋力的項目我都覺得蠻不賴的~,
而它的遊戲類我比較沒有興趣,
可能是為了讓這款還是存在趣味性所設置的吧~
比較像在玩平衡感,不算是運動~
而這款的有氧方面,跑步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跑…
把手把放在口袋裡感應似乎頗差,而且原地跑感覺真的很怪…
我比較喜歡真的去外面跑~
拳擊~ 還好,不過由於是看它示範一組你再打一組,
所以感覺斷斷續續的,也覺得運動量不夠,
結論:把它視為健身管理軟體,瑜伽項目讓身體伸展放鬆,
筋力項目鍛練肌力,有氧及趣味放棄。


48ca57b810c84.jpg
拳擊有氧:
終於講到重點了…( ̄▽ ̄#)a
這三款項目都設有拳擊項目,
不過就只有這款我覺得是最爽快的!
前面已經有板友分享過這片的內容我就不多著墨了,
目前我只玩了兩天揮了兩千多拳而已,
開出的內容還不多,不過到目前為止開出的項目就覺得很棒了,
講一下心得感想就好~
這片的揮拳判定並不會非常嚴格,
玩這個就是要讓身體動起來,所以偷吃步當然很容易,
但是應該也沒什麼人會想作弊拿高分吧~
覺得選單設計的很簡單明瞭(我有懂一些日文~),
乾淨清爽的畫面風格也很有健身房的感覺,


48ca579648870.jpg
稍稍看過操作說明後就直接上陣了,
背景音樂輕快有節奏,
訓練進行時身體需隨著節拍前後擺動,
在你正前方的教練也會一直出聲向你喊出口令讓你不會覺得單調無聊,
每一組的訓練約為六七分鐘,
開始會先做簡單的揮拳,到了後面就會把前面做的幾種揮法結合起來,
形成連續技XD
大概做個兩組,就算在這種冬天的日子裡也會開始流汗了,
運動量來說我覺得很夠,該是Wii上我覺得目前做得最好的有氧運動了~
目前開出的項目還不多~(我也不急著開)
課程目前也只需揮刺拳,上鉤拳,左右鉤拳而已~
不過光這三種拳路組合起來我就覺得有很多種變化了~
由於本身愛玩格鬥game,總會幻想自己是遊戲裡面的某拳擊手(某D)
揮起拳來真的是相當有豪快感~
用雙右手模式,兩手在拳揮出去時都會有震動及打擊音效感覺也很棒~
冷天裡打個四十分鐘衣服也都濕了,
第一次玩後的一兩天背肌及上臂的肌肉也都相當的酸,


48ca57ddb8add.jpg
嗯他有一個設置我覺得很不錯,
第二次開起拳擊有氧時,
他會問我說你要不要我幫你配今日的運動菜單~
因為他的課程也很多,
想想自己以後要選可能就亂選~
他幫忙配菜單我覺得很貼心^^

另,沒想到揮拳的動作會用到跟游泳相同的肌肉~>w<
玩完去游泳自由式都沒力,之前的陸上的球類運動都不會跟游泳用的肌肉重疊說…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問題XD

也稍微試了試它內附的其他運動項目,
每個項目目前看到的時間皆為三分鐘為單位,
跳繩這項…我真的是抓不到感覺啊~@@
真不知道該怎麼跳,玩了一次沒成功跳三圈以上過…
看他的意思好像是要真的在Wii board上跳起來的樣子…
不知道他要的節拍是怎樣…

伏地挺身跟fit重疊了沒試~
還有正面平躺的舉腳及反面平躺的舉腳,ok不錯~
有一個項目是在wii board上蹲站蹲站的,
我不太清楚wii board是用什麼方式來判別我的蹲站> <"
導致有許多次蹲站的動作它都沒有感應到~
搞得我站起時都用力蹬board而起…好像不太好~


84278.jpg
還有上面這個測試反應的拳擊訓練~
照教練的指示揮出要求的拳,紅色揮左,藍色揮右
教練的口音很好玩,不過看的要快一點XD
常常紅藍色的指示會搞錯邊>w<,
這個也蠻有趣的~

結論:這片真的是Wii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具運動性的一款軟體了,
想拿Wii來健身又對有氧拳擊有興趣的話,
真的是很推這一片啊~
之前都沒玩過有氧拳擊剛好也藉這機會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