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2的模擬器在前幾年呼聲比較大,
反而近幾年似乎沒有什麼消息,
各模擬器板也沒有什麼人在熱烈討論,
以為是因為模擬仍然不夠水準,
所以一直也沒有認真看待~

的確PS2模擬器至今仍然是不夠完全,
許多遊戲仍然不能執行,
但是SO WHAT?
在PS2上我有興趣的遊戲也只有兩款,
KOF XI跟KOF98 UM!(還有09年將推出的KOF02UM)
只要這幾款能夠執行,
我就沒有怨言了,
聽說宏旭組了一台兩萬五的電腦就可以跑的很順,
雖然自己只組了兩萬,
顯卡、CPU等級整個低上一級,
還是想找模擬器來試試~

目前PS2的模擬器只有出CPSX2,
裡面各個PLUGIN都要自己來抓,
設定上有非常多的可能性,
得要自己TRY出適合自己電腦的最佳組合才行,
一開始使用的是老蔣所給的Pcsx2_0.9.5,並上PCSX2的網站抓各個最新的PLUGIN,
研究了兩天才終於成功的進入了遊戲,
不過結果卻是令人失望,
執行率約只有80%,也就是跟原遊戲比是LAG不少的~
想說這就是跟宏旭差了五千的結果那也只能接受~

後來不死心還是稍微在網上再搜尋了一下,
留意到了某篇模擬器的回文中,
寫到"龍漫PCSX2-099EX"似乎將KOF執行的更順,
龍漫為ROMMAN的音譯~是對岸已經架設逾十年的老字號模擬器大站了,
我是龍漫網站連結

-----------------2009/1/15追加---------------------
稍微查了一下龍漫的網站,龍漫版模擬器今天有在推出新版EX0.999版了,
0.998版本也已經有了繁中化的版本,
不過我並沒有去用,反正舊版能正常運行我也沒想換新版,
繼續用我的0.998簡中版囉~
要換可能也等到02UM推出時再考慮~
以下是下載頁面連結:
龍漫版CPSX2模擬器下載頁面點我
-----------------------------------------------------


想說好吧還是得要來死馬當活馬醫一下,
再去尋找這個傳說中的調校版模擬器~(為PCSX2經過調校的版本),
而且下載之後所有的選項還都是亂碼!
想用APPLOC來執行卻是無效!
可能我電腦裡的apploc已經壞了,也不知道怎麼修,


------------------2009/1/3追加------------------------------------
在那之後另外去找了可轉換程式語碼的軟體NTLEA來用~
(結果現在覺得用起來比APPLOC還來得方便好用XDD)
NTLEA支援的是軟體轉換成簡中、日文(太陽文)、韓文(泡菜文)三種語言,且可整合進滑鼠右鍵選單內,相當方便~
NTLEA軟體介紹及下載

------------------------------------------------------


看他選項位置完全符合PCSX2原版本的選項,
於是乎只好照著原有的PCSX2模擬器選項來做調校~
沒想到…最後執行成功了!
執行率可以到100%多,
也就是近乎完美可遊戲的速度了!
感動涕零啊~ 這樣PS2也可以賣掉了,
本來買PS2就只為了KOF,而PS2搖捍真的一整個用起來不習慣,
完全不適合打格鬥遊戲的搖捍啊~


跑KOF98UM會比跑KOF XI來得順,
不過98UM在破圖方面比較嚴重,
破圖都發生在3D背景上,
會有不少物件缺失的情形,
不過這並不影響遊戲,
想說把背景調回2D版本會不會比較順,
結果出乎意料的調成2D之後會變得異常LAG,
執行率掉到80幾%,很奇妙的狀況,
2D比3D還吃資源~
XI也有奇妙的情形,
同時3對3的情形下不會LAG,
但若是3對3一個對一個的模式,
也是會LAG,
理論上來說一次運行兩個角色沒道理比一次運行六個角色來得吃資源才是,
想應該是模擬器還是並非為KOF量身打造的結果吧,
不過已經很令人振奮了,
就算模擬器沒有再進化,這樣的程度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2008/12/31追加 ----------------------------
發現好像這篇文很多人會看到~ 稍微追加一下後續好了
約兩三個月前龍漫版又推出了改進版PCSX2 EX0.998版本,
改版之後執行起KOF98UM背景已經幾乎不會有破圖問題,
可以說98UM幾乎完美運行了,
連KOF XI的速度也有改進~(不過仍非完美)
不過就是到紫苑的場地時會LAG~"~
單對單的對戰LAG情形也有了相當改善~
而又經過了兩三個月,模擬器是否有再進化我就不知了~
下次研究時就是等明年KOF2002UM出的時候了~﹨(╯▽╰)∕

在這邊也說一下我的配備等級給大家參考,08年六月配的,無螢幕配約花20K,
CPU:AM2 X2-5600+(2.9G)
MB:技嘉MA78G-DS3H
VGA:微星 3850 512MB
RAM:威剛A-DATA DDR2-800 2G*2

相信現在再買的新電腦執行率會更好,
不過一定不會到完美,
現在反而需要的是模擬器本身的進步而非硬體了~
只得請求寫模擬器的高手多多加油囉~XDDD
我?只負責玩而已XDDDD
-----------------------------------------------------------------


在進入選單等等的切換畫面中執行率會有不穩的情形,
不過對KOF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只要遊戲中跑得順就行了~


能使用電腦把手來玩~ 終於能夠好好打XI啦,
一直以來都對PS2把手苦手,
總是被老蔣電到慘兮兮,
這次老蔣來終於扳回一城哩!
XI大勝,98UM也沒那麼一面倒了>w<,
奧斯華大叔大發威!
換人跟領必都接到很多次!
帥!XI的連段方式真的是已經豐富到不行了~


未來最期待的就是看是否有高手能開始做PS2模擬器的網路連線功能,
目前NFBA的模擬器經由P2P的連線方式已經可以達到低速都能幾完美對戰的境界,
只要2M等級就可在網上暢快對戰~
對KOF網路對戰有興趣的~目前有GGPO及NFBA等兩種網戰方式,
GGPO我沒有使用,不過可以進行網路觀戰而且有共通的大廳,
不過能觀戰也代表對戰時的網路不穩度會提高
我網路只有2M,所以習慣用NFBA,
現在一般NFBA對戰,會習慣到小島約戰機來約戰找尋遊戲對手,
並留給對方IP,即可開始進行對戰,
而且對戰過程還可以全部用小小記錄檔完整記錄下來喔^^
以下是網路對戰教學文:
休閒小島網路對戰教學
小島網誌

相信未來PS2模擬器要辦到不會只是遙不可及的夢而已~~
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