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一些東西的價格也必須留意一下了~
尤其是水果真的得注意一下~
看了下面的文章讓我覺得真應該每天吃一顆蘋果的~
而且該連皮一起吃下去~ (每次都把皮削掉了…@@a)

------------------------------------------------------------------------------------------------

專家說:
蘋果皮確實含有較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此外,蘋果中將近一半的維生素C就分佈在緊貼果皮的部位。最近的研究表明,蘋果皮所富含的植物化學成分可以抗氧化、預防癌症。每天吃一個沒削皮的蘋果,相當於攝入了1500毫升維生素C,效果比吃維生素藥片好得多。而且,幾乎所有的芳香細胞都集中在蘋果表皮,連皮一起吃,會讓人覺得蘋果更香甜。

蘋果皮色較深的蘋果,皮中所含的抗氧化劑也愈高,對防止老化、癌症、心臟病及高血壓等均很有效。蘋果中雖然普遍都含有抗氧化劑,但不同種的蘋果,其抗氧化劑含量也不同。

蘋果中的抗氧化劑事實上是所有化學元素的總稱。早期的研究報告曾發現,蘋果中的維他命C事實上在發揮抗氧化作用上的功效很有限。加拿大科學家於是對蘋果中的其他化學元素進行研究,並意外地發現蘋果中其他化學元素合併後發揮的抗氧化作用相當驚人。

由此可見,吃蘋果不吃皮真是一大損失。

成熟的蘋果是天生有一層蠟質的。但是包裝時為清潔和去除殘留農藥而進行的沖洗,把這層天然的保護膜洗掉一半以上。為了保持蘋果新鮮、不易喪失水分,有必要再人工打蠟。

有人擔心:打完蠟的蘋果皮是否會含有致癌物質?

前不久,加拿大衛生部門專門對此進行了詳細的調查。原來,為了使蠟成為液體狀態便於塗在蘋果表面,打蠟過程中會加入一種乳化劑,但在用熱風乾燥時,大部分液體會蒸發,只留下微量乳化劑。而要產生致癌物,乳化劑和蘋果皮上本身所含的硝酸鹽必須達到一定的濃度。調查數據顯示,目前蘋果皮上這兩種物質的濃度並不高。

因此,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地吃蘋果皮。

我不預設立場,要不要吃就由大大自己判斷囉!

蘋果【營養成份】-(每一百公克含量)
水份:88.5g
纖維:0.8g
灰分:03g
維生素A:20I.U.
維生素B1:0.03毫克
維生素B2:0.06毫克
鈣:11毫克
磷:10毫克
鐵:0.5毫克

蘋果可說是孩童最早認識的一種水果。古代的埃及人不但把蘋果當作是一種食物,同時也把它當作是一種藥材。數年之前,蘋果被用來治療痛風、膽病、皮膚發疹和神經疾病。西發利亞地區的農夫利用蘋果和番紅花的混合汁液來治療黃疸。英國也有一種傳說,認為用蘋果磨擦腫瘤可達到治療效果。普魯士人認為蘋果可以治療發燒,而土耳其人則認為吃蘋果可永保年輕。

蘋果對於治療腹瀉有很大的療效,無論大人或小孩,甚至嬰兒都可藉著吃食蘋果達到止瀉效果。對於開始吃固體食物的嬰兒可以餵食切成小片的蘋果片或稀狀的蘋果泥。由於蘋果裡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元素都含有容易消化的果糖成分,故最適合嬰兒和病患食用。

蘋果當然以生吃或伴成沙拉食用最好,但如果您想煮食蘋果時,最好使用不鏽鋼鍋並且以文火煮熟。這種方法可以使蘋果裡的維他命,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不至於喪失太多。

營養價值
蘋果是一種鹼性食物,具有促進腸道排泄功能的特性。蘋果含有果膠成分,此一成分能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並且對腸道產生適度溫和的刺激作用。這種刺激作用有助於腸子的蠕動並進而維持腸道的自然排泄功能。
蘋果的鐵含量並不高,但蘋果裡的鐵可以幫助其他器官吸收攝取自其他食物中的鐵元素﹙例如蛋、肝臟等等﹚。蘋果還含有一些鈣成分,這些鈣成分也可幫助其他器官吸收攝取自其他食物中的鈣元素。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當中,以蘋果的維他命C含量最多,這使得蘋果成為促進消化和生長的最佳水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因此多吃水果可保持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促進神經系統健康的重要元素維他命B也是蘋果的主要營養成分之一。

蘋果是很有效的血液清潔劑,患有低血壓或動脈硬化疾病的患者應多吃蘋果。蘋果也具有促進淋巴系統功能的效果。

蘋果汁對每個人的健康都有好處在以清腸胃或減肥為目的食譜中可以加入蘋果汁這個項目。但蘋果汁會加速腸道蠕動,若腸道原本就有不正常蠕動的情形時,蘋果汁會在腸道內產生氣體。若腸子受到食物刺激時,可以飲用一般蘋果汁或濃縮果汁和水的混合汁液以達到減輕刺激的目的。

我們可以在家裡自行打蘋果汁,但應在製成果汁後馬上飲用。蘋果皮茶對於促進腎臟功能效果顯著。如果能再飲用時加一點蜂蜜的話,將更加香甜可口。

蘋果性味:甘、酸、平、無毒。為營養豐富的果類食物。藥用可以調理腸胃止瀉、通便。並可用於治療高血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功效。蘋果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蘋果含糖(包括蔗糖、還原糖)、蛋白質、脂肪、各種維生素和磷、鈣、鐵等礦物質,還有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鞣酸、胡蘿蔔素等。果皮含三十蠟烷。有安眠養神、補中焦、益心氣、消食化積之特長。對消化不良。氣壅不通症,搾汁服用,順氣消食。

蘋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應水果之—。且滋味、形狀、顏色均可列為水果之冠,是人們日常食用、饋贈的首選。

蘋果還可以減肥喔:
http://www.yacou.net/phb/02ys/pingguojianfei/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8261230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